孙大发

世界上總有那麼幾個傻瓜,一直在等那些没有結局的結局。












2011年10月3日(10P)

在曼谷的第四天终于想起来要去大皇宫看看。

大早在7-11买了我最爱的香肠和咖啡就去湄南河边坐船。出发时候的天气不是很好,更突显湄南河又脏又混的特质。

在大皇宫附近转了半天才找到正门,买门票的时候那胖阿姨就跟我说你们的服装都不符合要求,请问我怎么不符合了怎么不符合了?无奈付了押金换上他们提供的纱笼,昂首挺胸穿过一群群中国游客,自由的像大皇宫迈进。

可能是国庆节的关系大皇宫内到处都是中国人,以至于我一度忘记这是在泰国。当我们在金碧辉煌的建筑前乱拍一通之后发现,那原来不是大皇宫而是连在一起的玉佛寺。脱了鞋在玉佛寺中小坐一会儿,变向大皇宫方向走去。大皇宫门口的士兵就像是蜡像馆里的雕塑,游客们争相与他们合影,这些战士一动不动完全没有表情。

我们第二站是卧佛寺,卧佛寺在大皇宫旁边,第一眼看到那座卧佛的时候我真的惊艳了,他有一种非常庄严的威慑力,大到让人敬畏。在卧佛寺里转了一圈,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,但还是想要去看看附近的郑王庙,于是坐船前往。可当郑王庙就在眼前,我和同伴惆怅的对望一眼,罢了回程吧,这么高的台阶怎么可能爬的动。于是又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:旧国会大厦。

Tutu车将我们带到旧国会大厦门口,赫然贴着《周一休息》的标示。我们一口鲜血吐了出来,无奈只能绕着旧国会大厦走了半圈,感叹里面美妙的建筑和欧式花园,然后赶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大皇宫归还纱笼。

折腾了一天实在没有力气寻觅晚上的活动,早早回到考山路解决晚饭,又在考山路的Boots买了晒后修复乳,结束今天充实的活动。

 

 

#2011年在泰国流浪#

@曼谷

© 孙大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