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大发

世界上總有那麼幾個傻瓜,一直在等那些没有結局的結局。












2011年10月4日(10P)

今天要离开曼谷去大城。早上天气不太给力,一直下着淅沥小雨。

跟随导游驱车前往大城,看到外围很多地方已经被大水淹没,有点心惊。

抵达第一个景点wat phu khao thong的时候还在下雨,前往寺庙的路已经泥泞不堪,我和同伴决定在停车场等其他人返回,顺便调戏当地的狗。

幸好在到达第二个景点的时候,雨已经停了,一车游客欢呼着各自拍照留念,参观各种残留遗迹,想象着几百年的泰国首都,大城是如何繁荣昌盛。

第三个景点应该是叫Wat Phra Maha That,我们被一颗被树根包裹着的佛头惊艳了,随后发现那是一个宽广到好像走进迷宫的老城遗址,我只记得我在不停的按快门,却也来不及走完整片如死城般的残垣断壁。

与各国友人吃了顿奇怪的午餐之后前往蒙坤巫碧寺,我不喜欢看上去没有历史的寺庙,没有多加留恋,便转去Wat Phra Si Sanphet,又是一个巨大的遗址。不知道以前的战争究竟给这座大城带来了多少灾难,在这片遗址里看到很多没有头或者没有手的佛像,可以说根本看不到一尊完整的佛像。我们爬上某一个灵骨塔拍照留念,我身后的黑洞已经变成蝙蝠的栖息地,洞里传来一阵阵恶臭,惧怕蝙蝠忽然从洞里窜出的我们,拍完照飞也似的逃了下来。

由于今天是跟团的行程,在还没有逛到尽兴的时候就被导游拉回曼谷。我想Ayutthaya一定不止这些,听另一线路的朋友说他准备过两天借辆自行车慢慢在Ayutthaya闲逛,我想他的选择才是正确的,可惜在我们离开大城的后一天,就听说这整座古城被大水淹没了。

打电话给前一天去清迈的朋友,告知清迈的洪水已经退去,在老城区完全看不到洪水迹象,我们毅然决然定了晚上前往清迈的长途大巴。清迈,我们来了!

 

 

#2011年在泰国流浪#

@Ayutthaya

© 孙大发 | Powered by LOFTER